一颗傻星(咕咕咕)

经常突然消失光速爬墙qaq
关注前请慎重考虑_(:з」∠)_
随缘更新,经常跳坑

【魔角/眼桃】眼大人的梦中世界

让我飞速跳一个坑再跳回来(?)

不会写文了,深感自己的没有文化


OOC有

【沉没水晶宫殿衍生脑洞】

以下正文

————————

  严天真陷入了沉睡。

  这是他自己所不知道的。

  以他的视角看来,他不过是真正到达了一个没有纷争、没有阴暗、没有悲伤的、完美的理想国。

  一个由他控制的理想国。

  人们尊师重道友好往来,尤其尊重赞美人们生活的诗人。意见不同时也不会争吵,没有人会不尊重别人的意见、没有人会因为物质生活不如意而无法自由追寻理想。

  而他,他们的……他们的主宰,或者某种意义上,他们的神,更是得到了万众敬仰。他可以将自己二十多年来对于诗词发理解倾泻而出,换来的当然只会是人们的交口称赞。

  尽管如此,比起使用“王”、“神”一类的称号,在“这里”,他更喜欢别人将他看作“著名诗人”。他在“这里”的学校中演讲、他在这里的广场上作诗,他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这里的人,也会一直和平友好地生活下去也会一如既往地、虔诚地尊敬他。

  曾经也有过一个人真实地这样对待他。尽管他并不知道自己深陷梦境,但他也确实有身边的一切实在太过虚幻的感觉,这时他想起了什么,想起身边似乎少了些什么。

  少了对这完美的神圣古国的追寻过程,应该是这样。

  曾经自己似乎也慷慨激昂地发表演讲,但当时空气中满是尘埃与冷气的混合物质,只叫人感受到现实的肮脏与丑陋。

  曾经自己也做过首领,为的是寻找到这理想国的存在,那时自己一腔热血,说出的话语也如炽热的耀眼火焰,现在已经找到了“这里”,诗词便似乎成了幽深山涧中的古谭泉水一般平和的样子,唔……虽然似乎也不是坏事。

  曾经自己也有着一帮追随者,和现在的不一样,他们似乎各有各的心思……等一等……

  严天真好像知道自己身边少了些什么了。

  他似乎曾经也有一个虔诚而可爱的追随者,那人高傲且谦卑、冷漠却热情——那人以高傲与冷漠面对芸芸众生,却以谦卑和热情将一切奉献于他。尽管他隐约记得那人似乎在最早的时候和他交流过很多,重要程度甚至不亚于开启他使命的光明古籍——在“这里”他却找不到那人的影子。

  这不应该啊。严天真用食指轻敲自己的太阳穴,这样的人,为何不存在于“这里”。

  就像睡梦中的人意识到自己正在梦境之中,不,这确实是他的状态,但又朦朦胧胧蒙上一层纱,让人解不开疑惑又无法醒来。

  这次他又要去学校演讲时,有人匆忙赶来。

  “有人想要见您。”

  这倒少见。严天真惊讶起来——应该是惊讶于以他的意识为转移的世界居然会出现他无法预料的情况:“那让他来见我便是,有什么问题么?”

  “那个人,他、他,不会作诗。”

  “唔……一个罪人。”严天真越发惊讶了,“既然如此,还是将他带来见我吧,光明之国的第一条文终于要派上用场了。”

  光明古国法律第一章第一条第一款——不会作诗罪。

  这条法律实在是没有存在的必要性,以他的幻想为基础的世界绝不会出现这种角色,这项条文存在像是在任何法律的开头写上“不许任何一人永远不会死亡”引人发笑。

  无所谓了,这是他的梦境而已,这里他可以无限期的任性下去,反正不会有人反对他。

  至于对这一项罪过的惩罚也实在很轻,甚至到了“幼稚”的程度,会在意暂时的“破相”的恐怕也只有对自身外貌要求极高的某类人——而他严天真也并不是这类人,至于这项惩罚是如何制定的,恐怕还要再问他的内心更深处了。

  

  终于,在他到达学校的演讲台时,他看见了被带来的“罪人”。这人太眼熟了,熟悉到似乎下一秒严天真就能想起他叫什么名字、年龄是多少以及他们在哪里遇见过,但似乎又有哪里不太一样。

  这个人现在看着他的眼神如太阳的光辉一般炙热,严天真却认为那人的身上应该再多一些任性和狂妄。

  也许我还不能草草地审判他。严天真这么想着,注视着“罪人”碧绿色的双眸。

  年轻的罪人情绪激动,嘴唇颤抖着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一双修长的眉微微蹙起似乎是有着莫大的哀伤,最终年轻人开口了。

  “我的眼……”

  他只是这么说了。

  

  严天真命令其他人将这位“罪人”绑在一边的柱子上,等到他心情平静了,再来好好探寻其中奥秘,然后他登上演讲台讲起他的理想和追求。

  期间柱子上的年轻人抬起头仰望台上的他,眼神中的希冀和崇敬让严天真想起清晨森林中漫步的小鹿无辜的眼睛。他的良心似乎突然承受了极大的愧疚,于是他闭上了眼,很久之后——带着其他人喊完了口号之后他再睁开,年轻人闭着眼睛低下头不知在想什么。

  严天真松了一口气,甚至没有注意到中途年轻人似乎对两位新到来的“学生”念了什么咒语。

  然后严天真开始审判。年轻人没有任何反抗或是挣扎,甚至乖顺得如同午间小憩的温和白兔。

  严天真不再敢注视那双闪烁着的碧绿双眸了,他一字一句地宣读古国的最高法律,尽量让自己显得神圣而威严——尽管年轻人的态度让他没来由地觉得渺小、他也没来由地认为面对这种处罚那人的态度应该更激烈些。

  

  审判被打断了,新来的两位“学生”突然扰乱了现场,某位他记得似乎应该叫做“齐乐天”的少年甚至想要拉走台上的“罪人”,但是被后者甩开了。

  “我的眼,我的眼,请跟我回去,新的大三角计划在等待您的开启,请您继续用爱与梦想拯救世界吧!”

  “罪人”,不,桃乐丝终于开口了。严天真好像突然想起了一切。他是光明之眼的首领,他经历了失败,他所处之处皆是幻境。

  他想不起一切、逃不出梦境,仅仅因为他不想离开这美好的世界、更不想让别人知道他不过是个沉湎于梦境的怯懦之徒。

  

  “我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它美的让我不愿意醒了……”

  梦境被打碎,他不得不醒了过来,睁眼所见到的便是激动到热泪盈眶的桃乐丝。

  好吧,起码,现在是真实的了。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